Amed Website - Rd

核心技術 A+Hydrogel 醫療級水凝膠
安美得最新一代的A+Hydrogel水凝膠主要成分,是以類隱形眼鏡的親水性單體(2-Hydroxyethyl Methacrylate,HEMA)為基礎,可提供傷口床高透氧保濕環境,除了吸收傷口滲液、維持濕潤平衡、促進傷口癒合之外,還具有吸濕後退黏特性,保護新生上皮組織。AMED專利發展的Hydro-balance Technology,使水凝膠能夠吸收過多的組織滲液,並透過T型分散將滲液引導到整個膠體,因此不會造成傷口床的浸潤。在乾燥的傷口,膠體可以提供傷口床適度的保濕,除了促進組織的癒合再生外,也可以減緩患者的疼痛。
濕潤均衡技術
傷口的環境並不是同質的;在同一個傷口,有些部分可能滲液過多,有些部分可能過於乾燥,因此一般敷料很難同時處理。 A+Hydrogel 水凝膠獨特的濕潤均衡技術含有適當的水分,對於乾燥的傷口能夠提供濕潤的環境;同時膠體具有優異的吸濕能力,因此在滲液過多的狀況下,也能夠吸收多餘的水分,避免因浸潤造成感染並延緩傷口癒合的時間。
保留傷口生長因子
傷口產生時,人體的自然機制會在傷口上聚集生長因子促進癒合。一般的敷料會將生長因子連同滲液一併吸收, A+Hydrogel 水凝膠具有選擇性吸收滲液特性,在吸收滲液的同時,會保留大部分的生長因子,因此能加速傷口的癒合。
抗菌技術應用
安美得創始即投入UV光聚合醫療級水膠在傷口敷料之應用的研究與發展,持續投入含銀及非含銀抗菌技術研究發展,通過抗菌技術應用,提升抗菌劑有效濃度應用於傷口敷料及傷口清潔,增加抗菌劑與傷口滲液接觸時間與面積,有效增強抗菌反應與功效,並能達到3-7天長時間抑菌效果。另外也針對濕式、乾式及泡棉敷料等不同材質與結構,研究發展添加抗菌劑製程技術,以控制敷料產品抗菌劑有效添加濃度與效果保持。
國內外科研機構合作技術交流
聚焦於高分子材料研究,持續與國內外科研機構合作技術交流,根據高分子材料的分子量與分子結構需求,發展醫療用途高分子聚合及純化技術。 目前已經研究發展不同形式的天然與合成高分子聚合物適用於不同製程及產品用途,並依此規劃開發應用於植入式醫療器材產品,目前與財團法人研究機構簽約合作共同開發人體可吸收植入式醫療器材,針對特定手術術後恢復需求,利用人體可吸收高分子醫用材料,開發含藥單方植入式醫療器材產品,於術後植入,以藥物緩釋達療效,且治療完成後會自行降解由人體吸收,不須再取出。為患者提供便利、有效的治療方式。